您好,欢迎来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!
  1. 0
  2. 1
  3. 2
 
应用数学学院优良学风寝室评选办法
发布人:  发布时间:2012-10-26   浏览次数:488

 

应用数学学院优良学风寝室评选办法
为强化学生宿舍管理,建设优良学风,使学院形成浓郁的学风氛围。特制定优良学风寝室评比办法。
一、评选原则:评审过程要遵循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”的原则,重点考察寝室成员在学习方面的表现。
二、评选范围:我院全部寝室
三、评选条件:
(一)必要条件(必须具备以下条件,才能申报):
1、参加评比的寝室成员爱国守法,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(如:考试作弊、挂科、打架斗殴、沉迷网络、使用违规电器等);
2、寝室成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,无不良嗜好和不健康的现象;
3、寝室环境整洁优雅,卫生检查优秀率达80%;
4、寝室成员平均学习成绩高于所在班级平均值;
(二)充分条件
1、学习勤奋
(1)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良,要求至少3名寝室成员本学期的平均成绩排名在班级的前40%,其他成员的平均成绩不低于班级的前60%;
(2)英语四级通过率达60%;
(3)英语六级通过率达40%;
4)计算机及其他证书通过率较高;
5)寝室在学习风气上有突出表现,认真、按时、独立完成各科作业;
2、室风优良
(1)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,无违纪、旷课、迟到、早退情况发生;
(2)学习上互帮互助,寝室有三个(以上)室员学习上进步超过五个名次,有两个(以上)室员退步五个名次或以上的不得申报;
3)积极向上、团结友爱、互相帮助,无不文明现象;
(4)热爱集体,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;
(5)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、学科竞赛。
四、评选办法
1、优良学风寝室每学期评选一次,原则上在第二学期开学四周内完成。
2、优良学风寝室评选程序:符合评选条件的寝室向所在班级提出书面申请(若为混合寝室,则向成员居多的班级提出申请;若为1:1比例的混合寝室,可以向所在的任一班级提出申请)并填写《优良学风寝室申报表》(附件一),评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全院寝室总数的5%。
3、申报材料需附相关证书复印件,必须真实准确,否则予以取消评选资格。
4、最终评审名单将在院内公示五天,无异议后进行表彰。
五、奖项设置
获奖寝室将被授予“优良学风寝室”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。